寒霜降

挣脱的困兽,踏上追光的征途

两意相欢74

终于是哄孩子了了了了了了


感谢 @0.0 @妉. @/-杏仁酥 @是幸运的小丸子呀 @到處浪 @੯ੁ‧̀͡u\ 大哥们的礼物ε(*・ω・)_/゚:・☆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好几周心神不宁,这段时间叶慕饮食和睡眠状态实在不好,刚才一通发泄之后更是疲累,他的心里再波涛汹涌也没力气说了。



  秦昭明这种平日里基本上不会说好听话的人更是局促,他把明显虚弱的叶慕抱出了书房,让后者在卧室床上趴着休息。

   

  “水,”窝在暖和的被窝里,叶慕的眼皮更沉,但嗓子实在干涸,仿佛都要帽冒烟儿了。

   

  “你等等,我给你倒。”秦昭明二话没说转进了客厅,调了点蜂蜜在温水里化开,送到了叶慕床边。

   

  叶慕抱着瓷杯连着灌了好几口,甜甜的水流过喉咙,让他稍微好了一点。

  

  “还喝吗?”

   

  “我想跟你说话,但是刚才嚎太久,嗓子疼。”叶慕摇了摇头,裹了条被子在身上,“我要睡会儿,醒了再骂你。”

   

  秦昭明苦笑不得,他给叶慕掖了掖被子,“行,那你睡吧。”

   

  叶慕混混沌沌的,眼睛都闭上了,突然又睁起来一个缝,“你不准走,你就在这看着我睡,我要起来之后马上能骂到你。”

   

  微微发黄的头发软趴趴的贴在枕头上,头顶的几撮还有些打着弯,显得叶慕更像无害的小动物了。配上他说的这些话,让秦昭明一时间不知道作何表情。

   

  “好,睡吧。”秦昭明坐到了床侧,他抄起来床头柜上的书放到腿上,示意自己真的不离开后,叶慕才放心的闭上了眼睛。

   

  秦昭明的目光本来在那本书上,但没看几行,眼睛就忍不住瞟向了叶慕。

  

  叶慕真的累了,他闭上眼没几分钟呼吸就均匀了。因为身后有伤,他趴在软床上,半边脸压在枕头上。从秦昭明的角度看,能看到他长而密的睫毛微微的颤,也许是哭的太久,叶慕的鼻头还带着点红,看着他现在睡得如此安谧,更让人不忍。

   

 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近距离看过他了。之前不敢,现在叶慕睡得那么熟,他得以认真的看一看朝夕相处的这个人。他发现叶慕的下颌线更明显了,他知道叶慕瘦了,但是因为前段时间有意避开这个人,没想到竟然瘦了那么多。

   

  他想伸手碰一碰那白里泛红的脸颊,但是又怕惊醒叶慕好梦,最后还是把手小心的伸向了叶慕的头发,轻轻碰了碰那微微卷的碎发。

   

  都说头发硬的人心会很硬,叶慕的头发那么软,可爱的像个小动物,人却也这么执着。

   

  秦昭明觉得这样盯着人看实在太像变态,但难得有这样好的机会,他还是在谴责自己之余多看了叶慕几眼。

  

  他一直知道叶慕漂亮,但是每次仔细看,又都不会觉得审美疲劳。一个男孩子,皮肤那么细嫩,似乎一掐就能起一道红印。他看着叶慕脸上的红晕,越看越觉得不太对劲。

   

  他本来以为是屋内暖气太足,但叶慕一直蜷在被窝里,身体也缩着,完全不像热的样子。

  他伸手搭在叶慕额上,触手的温度惊人。吓的他瞬间就懵住了。

  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动作,本来就睡得不舒服的叶慕动了动,蹙着眉头微微睁开了眼睛,“……水。”

   

  秦昭明站了起来,“我给你倒水。”

   

  他刚想动身,却又被叶慕拽住了,“你去哪?”

   

  秦昭明回头,叶慕眼睛又闭上了,不知道刚才是醒了还是太渴了还迷糊着,“我给你倒水,你好好躺着。”

   

  叶慕“哦”了一声,他松开了手。

   

  秦昭明飞快的出卧室,他倒完温水,从药盒里找出来退烧药、酒精、棉签,又去厨房找了块姜准备煮点姜汤。

   

  他还没开始削姜,卧室方向物体落地的声音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,他把东西放下赶紧过去。进门便看见叶慕半边身子在床外,胳膊正伸在地上扒拉。

   

  “怎么了?”秦昭明走了过去,“找什么呢?”

   

  叶慕抬起头,眼睛不知道是不是烧红的,“不是倒水吗,你去哪儿了?”

   

  “你发烧了,我给你找药。”秦昭明把他扶正在床上,“什么掉了?”

   

  “我手机,你还不回来,我想给你打电话。”叶慕眼睛半闭着。

   

  “我不就在屋里吗,你叫我一声不就得了,打什么电话?”

   

  “我以为你又走了,”叶慕把自己缩被窝里,身上明明很烫,但是冷的感觉如影随形,“我嗓子好疼。”

   

  也许是真的烧的厉害,叶慕才能这么直白的说出这些话。秦昭明失语了,他的心腔闷着疼,他从地上捡起来手机,声音不自觉轻柔许多,“你床上躺一分钟,我给你拿体温计。”

   

  他把体温计、退烧药、酒精和热水都拿了过来。叶慕烧的不低,近三十九摄氏度了,怪不得脸能这么红。秦昭明让叶慕把退烧药吃了,然后用酒精给他擦了擦身体,他身上的皮肤那么热,秦昭明触碰起来都小心翼翼。

   

  身后的伤没有破皮,不知道为什么会烧这么厉害。秦昭明用药膏轻轻涂了一下伤处,饶是这样仍然让叶慕疼的一抖。

   

  在擦酒精的时候,叶慕迷迷瞪瞪的,睡又睡得不好,眉头一直皱着。

   

  “你躺会儿,我去给你煮姜汤。”秦昭明拍了拍叶慕的手背,小声道。

   

  “不行,”叶慕的手马上攥住了秦昭明,那发热的手心攥的秦昭明手都发烫。

   

  现在烧的不太清醒,秦昭明语气都是格外没有的轻柔,“我不走,我就给你煮完就过来守着你好不好?”

   

  “不行,”叶慕攥的更紧了,“哪都别去。”

   

  秦昭明都要无奈了,“我真的不走,你要是担心你就叫我。你喝点汤对身体好,听话。”

   

  叶慕骤然睁开了眼睛,他那张脸烧的红扑扑的,看向床边微微弯着身子的秦昭明,硕大的眼睛里突然间两行热泪就滚了下来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能歇一阵子了!这几个月实在太忙了!等我好好歇两天休整一下我就快一点更新!争取能回到我之前的更新频率!



我真的蛮爱委委屈屈的小孩儿的,也很喜欢拍之后的情节~。


今天没有小剧场啦,隔壁竹子老师@云川漫步 在参加活动,大家有粮票投给她的这一篇文 谢谢大家!(当然礼物可以留给我!)


感谢大家的留言和点赞OVO

评论(159)

热度(316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