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霜降

挣脱的困兽,踏上追光的征途

两意相欢75

        感谢@੯ੁ‧̀͡u\ 打赏QWQ感谢@0.0 @海苔芝士卷@长草的古右右  @南笙。 @菜菜 @池鱼思小陈 @映潼 @到處浪 @Unicorn @੯ੁ‧̀͡u\ @云川漫步 大家的礼物~
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秦昭明吓得手都僵硬了,连脊背都忘了挺直,他看着近在咫尺的叶慕,无措极了,不懂后者的眼泪怎么突然又下来了,半天才憋出来一句,“行行,不去了。哭什么呀。”

  他觉得现在叶慕很奇怪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发热,这样的叶慕是他没见过的。

  他到了床头,给叶慕把被子又盖好,轻声道:“我就在这儿陪你睡,好吧?”

  叶慕“嗯”了一声,他让自己往被子里缩了缩,“冷。”

  “刚擦完酒精,会有点儿凉。”秦昭明摸了摸他烧红的脸颊,“怎么会发烧的?”

  叶慕躺平看天花板,“可能因为晚上洗凉水澡来着。”

  秦昭明蹙了蹙眉,“现在这个天气你洗冷水澡?”

  太阳穴处不断地跳疼,受凉感冒让叶慕的鼻音都很重,他有气无力的:“你们家停电了,又没热水。我身上疼,黏的厉害就洗了。”

  他顿了一下,小心谨慎,“你不会连这个都要怪我吧?”

  秦昭明语塞,“不会。”

  叶慕喃喃:“那就好,我现在真的不能挨打了,太疼了。”

  秦昭明不知道心中作何感想,他不自觉的轻攥了攥床单,“不打你,你好好睡一觉吧,睡醒可能就好了。”

  发热让叶慕嘴里有点发苦,他想吃点清爽的东西,但一时间又不知道能吃什么。脑袋里昏昏沉沉的,脑子里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,只要一晃动就牵连着晕乎。叶慕眯着眼睛看向天花板,思绪开始纷飞。

  这灯真暗啊,一定不是他家的吊灯。这屋内四周装饰的色调也太灰了吧,一看就是秦昭明的风格。

  哦,原来我现在是在秦昭明家里。

  嗓子好疼好疼,像有刀刃割在了喉管,怎么那么干、那么疼?

  好想喝水,但是身上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了,实在不想去客厅烧水了,太他吗累了。

  但是现在好像不是在自己家哎。

  …

  叶慕的脑子里像充斥着浆糊,乱的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肌肉因为发烧变得有些酸痛,连脑子也不太清醒了,他有些恍惚自己是处于什么日子,一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灰暗的晚上。

  脸上有些发痒,温热的指腹轻轻摩挲着他,叶慕瞥向秦昭明,“嗓子疼。”

  等水被喂到他嘴边,带着些许甜的蜂蜜水润过喉咙,他在稍微清晰了一点:哦,秦昭明还在我身边。

  他的手悄悄从被窝里伸了出来,隔着家居服紧紧攥住了秦昭明的胳膊。换作往常,他肯定做不出这个动作,觉得很丢人。但是现在他是病人,脑子确实糊涂,看见失而复得的秦昭明就在身边,耍赖一下也是可以的吧?

  秦昭明胳膊上有点疼,但他没搭理,他把玻璃杯放到一边儿,看着叶慕滴溜溜转的眼睛,“怎么不睡?你刚吃完退烧药,睡一会儿好,醒来没准烧就退了。”

  叶慕:“我不想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秦昭明开口道;“听话,睡会儿。”

  “我不,我不听话。”叶慕脱口而出,他眼皮子很沉,但强撑着就是不想睡去。

  “吃完退烧药太容易做噩梦了,我不想睡。”

   

  

  秦昭明拿病中的叶慕没办法,又不敢训斥,只能像哄小孩儿一样好言好语地,“我在旁边呢,你做噩梦醒来马上就能看见我,没什么害怕的。”

   

  叶慕没理他这个话茬,而是自顾自说道:“那天我梦见我奶奶了,这么多年了,如果不是有照片,我都快把她的长相忘了。其实我还挺希望梦到她的,我真的好想她,那天我们吵完架之后格外想她。”

   

  “但是梦里我还是梦见她走了,我身上特别重、特别沉,怎么都醒不来,哪儿都很疼,我想叫她一声,或者拽一下她,可是根本碰不到。”

   

  “我还梦见你了,梦见你说不要我了。”叶慕说到这低低的笑了起来,“哦,这不是梦,这是真的。”

   

  他那一声低笑,明明是笑,却含着苦涩,听得秦昭明心里难受极了。

   

  秦昭明没有说话,他等叶慕继续开口。

   

  

  “你知道的吧,你知道我家里什么情况,你知道我从你家里狼狈的回去,我望着空荡冷清的屋子,我心里什么心情吗。”叶慕吸了吸鼻子,“我梦见你说你不要我了,然后吓醒的时候发现,哦,我一个人在家,你真的要放弃我了。”

   

  

  “你打的太疼、太疼了,大过年的路上没有多少车,我没打到车,吹了很久的风,回去没多久嗓子就很疼。”提到那天的情况,即使过去很多天,叶慕依然难以忘记当时的难受,他带着一身伤徘徊在街头的痛苦再不想体会一次。

   

  “我头晕乎乎的,身上还很疼很疼。”叶慕哽咽,“我坐坐不下,躺躺不了,我就趴在床上睡觉,渴的根本睡不着,想喝热水,连起床烧水都没劲儿。”

   

  叶慕的手指挠了挠手心,似乎还心有余悸,他摊开手给秦昭明看,朝上的手心上伤痕早已经好了,但叶慕还能记得当时连心的疼,“你还抽我的手,都抽肿了,我拿杯子都好疼好疼。”

   

  他嘴里不断的“好疼好疼”让秦昭明心揪得死紧,这个心硬手黑的人此刻简直要被心疼和后悔淹没,难受的秦昭明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话。

   

  叶慕依旧自顾自的,“你又要说我娇气,我就是娇气。发热真的好难受,家里还没人,我趴在床上的时候真的感觉我要被烧傻了。”

   

  “秦昭明,你怎么忍心的。”叶慕的泪珠滚落,他在这个情景下质问,像要把连日的不平都道尽了,“你打我那么狠,你怎么忍心理都不理我的,你不知道我是怎么带伤回家的,不知道我烧的多厉害,也不知道我窝在家里那几天没有一刻不在等你的消息。”

   

  叶慕难过极了,无论什么时候回想起秦昭明曾经真情实感的准备扔下他,他的惧怕都像填不满的洞,把所有情绪都吞噬。

   

  他还想再说些其他的,真的有太多话想跟秦昭明说了,但是现在这个不好使的脑子实在说不出什么有逻辑的话。他有些烦恼,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。

   

  在他懊恼之际,他听到耳边一声极低极低,带着微微颤抖的声音,那声音实在太轻了,他甚至以为是自己的错觉。

  

  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段时间一定多多多更文,争取年前把文完结了开新文!

٩(๑•̀ω•́๑)۶

评论(144)

热度(304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