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霜降

挣脱的困兽,踏上追光的征途

两意相欢76

感谢@南笙。@੯ੁ‧̀͡u\ @到處浪 大哥们的礼物OVO
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除了心疼和后悔,秦昭明再没别的情绪了。在这个时刻,他甚至都有点恍惚了:对这个人,我真的要拿我的原则性去束缚他吗。

   

  如果不是发烧和这连日的冷战,叶慕不可能跟他说这些。这一番话听到秦昭明耳里,杀伤力大极了。秦昭明都不知道该干什么好,慌乱的只顾着给叶慕擦眼泪。

   

  

  叶慕的情绪慢慢被安抚下去,他眼皮子上像压了铅块,虽然竭力想醒着,但慢慢还是陷入了睡眠之中。

   

  趁他睡熟,秦昭明去厨房煲了点汤。或许因为身体素质不算太好,叶慕每次发烧都来的严重,烧的反反复复的,前半夜已经退下去的烧后半夜温度又重新升了上来,没把秦昭明担心的够呛。

   

  半夜秦昭明又给叶慕用酒精物理降温了一次,又是给他递水又是给他擦身体的折腾了一晚上。这一夜没合眼,秦昭明望着睡熟的叶慕,累的感觉并不明显,完完全全被复杂的心绪盖过了。

   

  他懊悔极了,他后悔当时的气恼,为什么不再联系一下叶慕?明明知道叶慕家里的地址,为什么不去家里看看?

   

  一个带伤且发着高烧的人独自待在家里,无人照顾,家里连一口热水都没有,生病之余还要提心吊胆会不会被抛下,这对一个小孩儿来说实在是太狠了。

   

  秦昭明不敢细想,他从来没有哪一刻这么的后悔。他都想质问自己,面子和原则到底有没有那么重要?当时为什么不去找一下叶慕?为什么不去哄哄他?

  

  有没有必要怄那一口气?他早该料到叶慕那一晚不会好过的。

  

  他突然觉得原则和道理没有那么重要了,因为叶慕伤心难过带给他的心疼触动远大于自身的原则性。在感情里面要分什么高低胜负,他如果喜欢就多付出一点又能怎么样?为什么不能再细心、再体贴一点?……

   

  

   

  叶慕这一睡直接睡到了第二天近中午,总归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,昨晚被秦昭明那样照顾一晚,今天起来基本上好的差不多了,除了身后的伤痛依然肆虐,叶慕基本上已经满血恢复了。

   

  

  “起床吃饭吧,”秦昭明推门而入,“都十一点了。”

   

  叶慕慢吞吞的爬起来,起身的时候还会牵动到身后的伤,疼的一抖。

   

  因为他生病,秦昭明做饭做的很清淡,下了点挂面,还有昨晚煲上的汤。

   

  

   

  叶慕站在桌子边儿,他这样子根本也不可能坐下,挑了两口面条吃掉。秦昭明的厨艺实在了得,即使再清淡的面都不会让叶慕觉得难以下咽。

   

  他想:啊,真好,醒来看到的是温和的秦昭明,还能吃到秦昭明做的饭,真好。

  

  

  “好点儿了吗?”秦昭明边给他盛汤边问。

   

  “嗯?”叶慕小小的懵了一下,他“哦哦”了两声,慌忙接过汤碗。他现在脑子比昨天清醒多了,不比昨天横冲直撞的样子,他后知后觉的感到尴尬和羞耻。

   

  他对昨天自己说的那一堆话基本上没有印象了,因而对于现在平和的秦昭明,有些不适应与受宠若惊。

   

  “还行,好多了。”

   

  他埋头吃饭,跟秦昭明虽然关系重归于好,但是这几天秦昭明带给他的威压不是一时间能消散的。清醒之后他的理智回笼,对秦昭明难免有点怯怯。

   

  “把姜枣茶喝了,回屋我给你上药。”看他吃完,秦昭明吩咐他。

   

  叶慕顺从的喝了姜茶,吃了药片,跟着秦昭明回了卧室。

  

  秦昭明坐在沙发上,他就僵硬的杵在屋中央,不知下一步该干什么。

   

  “愣着干什么,趴过来。”秦昭明纳闷。

   

  太久没在清醒的情况下跟秦昭明有亲昵的接触,叶慕呼吸都屏住了,他慢吞吞的趴到了秦昭明腿上。

   

  秦昭明的手搭在他家居裤的裤腰上,只是搁着一层衣料都让叶慕疼的皱眉,他瞬间精神紧张了起来。感受到薄薄的那层裤子被拽了下来,叶慕手握成拳,身体狠狠抖了一抖。

   

  温热的指腹贴在他皮肤上,或许是想给他揉一揉伤,但他僵直的身体让秦昭明看出了他的紧张,秦昭明忍不住开口安慰了一声,“我就涂一下药,不揉开。”

   

  实在不能怨叶慕怂,这一段时间,每次跟秦昭明算得上“亲密接触”,都是在挨打,现在这个姿势,很难不让他想到痛苦回忆。

   

  上药的整个过程,即使秦昭明有意放轻力道,叶慕还是疼的呜咽。

   

  最后秦昭明也是一身汗,两个人才算草草上完。

   

  “那天我是故意那么说的,想逼退你。”秦昭明把叶慕的衣服整好,“对不起。”

   

  叶慕愣了一下才想到秦昭明说的是在他没上药的那天训斥的话,为了那一句“我不会心疼你的”,他难受到半夜。即使现在回想,仍有些许伤心。

   

  “很多事我都要跟你道歉,对不起。”秦昭明摆弄了一下叶慕的姿势,让他侧躺在旁边的沙发上。

   

  他看着叶慕,轻轻把叶慕额前的碎发拨了一下,“我们俩聊聊,好吗?”

   

  “我有很多问题。做事往往太武断,细心也不够,忽略了你的感受;性格也沉闷,往往不会跟你表达,造成了很多误会,”秦昭明顿了顿,“以后我会注意和改正的,对不起。”

   

  “我慢慢才知道,只有你感受到的关怀和爱,才是真真切切的。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最特殊的,这从来没有变过。”秦昭明叹了口气,“我挺死板的,这段时间很多事有点超出我的认知了。离开你之后真的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,我心里还是会一直记挂你。”

   

  叶慕几乎从来没有听秦昭明说过这样的话,他都以为自己脑子烧傻了。不然秦昭明这样的人嘴里能说出这样的好话?

   

  “是你让我知道,人没有必要跟自己的感情过不去。我之前评估过太多次,说我们不适合,但现在我觉得,我真的离不开你,有什么是我们俩不能磨合的?”

   

  “……哦,”叶慕半晌才点了点头,他望向秦昭明,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 

  一些话呼之欲出,但最终被秦昭明压下,他的所有言语最后都化作了四个字——

  我好想你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休整好之后,叶慕基本没带停留的就回到了宿舍。秦昭明家里哪都挺好的,但架不住他在这个地方挨过那么多天打,短时间实在不想再待。

   

  

   

  刚开学不久,校红十字会在书荫广场摆台,叶慕抱着课本经过,肩膀上突然被拍了一下。

   

  “同学,本周的导医活动有没有兴趣报名啊?”一个耳熟的声音。

   

  叶慕扭头,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,许非尘笑吟吟的看着他。

   

  “你不会把我忘了吧?”

   

  叶慕咳了一声缓解尴尬,“没有,怎么能呢。巧哈。”

   

  

  于是叶慕本来迈向宿舍的脚步硬生生拐了个弯,变成了他和许非尘两个人在湖边散步。

   

  “不好意思我太八卦了,实在憋很久没问,你们现在什么情况?”许非尘轻笑,“看昨天微信你回复我的信息,你们是和好了吗?”

   

  叶慕踢了踢路上的石子儿,“差不多算吧。”

   

  他忍不住小声嘀咕,“是有一点点八卦。”

   

  许非尘也不恼,他笑的更明朗了,“是,但也不全是因为八卦。每一次你俩有小摩擦我都能看出来,因为实在太明显了,秦昭明虽然不发火,但是一起干事儿的时候那个气压低的啊,出一个小错没准就会被他骂的。”

   

  他伸了个懒腰,“现在你们和好了我就放心了,这段时间我们组里的人能不被他折腾了。”

   

    “跟他这种明明二十一却像五十多的人相处,苦了你们了,”叶慕觉得好笑,虽然跟许非尘有过误会,他还是感谢在有矛盾的时候许非尘给他的安慰和一些消息,他低声说,“谢谢你。”

   

  许非尘坐到一边儿的石凳上,“不用谢我,实在要谢我的话,不如满足一下我的八卦心。”

   

  他饶有趣味的看着叶慕,“你喜欢秦昭明吗?”

   

  被问及这个问题,叶慕微微一怔,他很快笑了笑,坦坦荡荡的承认,“是。”

   

  柳树已经开始抽枝,严冬已经过去。发白的阳光洒在湖面,波光粼粼的煞是漂亮。叶慕颀长的身子靠在湖边的木围栏上,从侧面看去,浓密又长的睫毛在白皙的脸上一扇一扇,仿佛湖边森木把一汪碧泉一样的眼睛围起。

  

  只第一次见,许非尘就理解为什么在秦昭明心里,叶慕那么与众不同。

   

  

  

  

  

  下午没课,秦昭明在校门口等的叶慕,两个人去校外一个川菜店解决午饭。

   

  “怎么出来这么晚?”

   

  “走在路上,额,书荫广场好像有什么活动,然后我碰见许非尘了,小聊了两句。”叶慕解释道。

   

  “许非尘?”秦昭明微诧。

   

  叶慕点了点头,他随便敷衍了两句。然后想起来什么似的抬头看着秦昭明,“你知道之前我蛮嫉妒他的。”

   

  现在无论叶慕说什么话,秦昭明的心里都会升起来怜惜,这样带着委委屈屈模样撒娇的叶慕让他心都化了,因而他放缓了语气,像哄小孩儿一样慢慢说道:“为什么嫉妒他呀,我最喜欢你,只喜欢你。”

   

  叶慕心中漏跳了一拍,但他很快稳住自己,“喜欢”两个字是让人激动的,但他也知道秦昭明对他的喜欢,仅仅是“喜欢”而已。

   

  秦昭明在店里订了个包间,叶慕进去之后就小心翼翼的准备坐下,看着他这个样子,秦昭明招了招手,“来这儿。”

   

  叶慕站在他跟前,被他的胳膊环绕,身后肿痛的地方被轻轻揉了揉,虽然痛,但好受一些。

   

  “太疼了。”他哀怨,“你发火的时候太他妈吓人了。”

   

  “回去了再上一次药,”秦昭明松开他,“对不起,以后不凶你了。”

   

  对于秦昭明突如其来的这个保证,叶慕讶异。但他高兴的接受了信息,对着菜单开始点菜。

   

  两个人常来这个菜馆,叶慕把爱吃的勾上,等上菜的时间他跟秦昭明闲聊。

   

  “今天许非尘怎么突然找你?”秦昭明问。

   

  叶慕摆弄着手里的杯子,“红协在广场有个导医活动吧,他在那儿招人,他看见我就叫了我一声。大家也没聊什么,就寒暄两句。”

   

  “哦,”秦昭明随口,“什么活动?红协?”

   

  他本是随意的一个问题,却让叶慕瞬间紧张起来了,脱口而出,“我不知道啊,我没了解。”

   

  这慌乱的抢答一出来,两个人面上都有些尴尬浮现。秦昭明叹了口气,“我就问问,也没要骂你的意思。”

   

  叶慕没说话,因为这些事,他跟秦昭明有过好多不愉快,实在让他有点后怕了。

   

  秦昭明看着他,“叶慕。我也没有想一直强迫、限制你。你吃过亏了,很多都不用我再说了,知道怎么权衡自己精力分配,想干什么就去做。我之前说话太强硬了,没考虑你的想法,我以后会好好跟你交流。”

   

  叶慕又无措了,他脸上甚至浮现出一点窘迫的粉红,半天才低骂一句,“干嘛呀,像我爸似的。”

   

  服务员正好进来送菜,等人走了,秦昭明淡淡的来了一句,“你要是想改个称呼,我也不介意。”

   

  “你!”

   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这次矛盾和摩擦之后,虽然叶慕还是有点心有余悸,但秦昭明现阶段的温柔和好说话让他稍微宽心不少。在连续两顿狠打之后,他觉得一时半会儿秦昭明应该不会对他动手。

  

  但他实在没想到,下一顿打来的实在有些快速。许非尘简直就是他的灾星,不知道给他的皮肉带来多少痛苦。





评论(195)

热度(332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