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霜降

挣脱的困兽,踏上追光的征途

两意相欢78

感谢各位送礼物和爱发电的大哥们!还没来得及整理出名单我下次一起!感谢你们!




      “我先带他走了。”秦昭明冲许非尘交待了一声,然后轻轻拍了拍叶慕的脸,“叶慕,起来了。”

   

  叶慕迷迷瞪瞪的转醒,他睡意惺忪的眼睛看着秦昭明,似乎聚焦了一下才认出来秦昭明,“哦,你来了啊。”

   

  秦昭明拖着他的胳膊把他拉了起来,语气略带不满,“这样睡会着凉的,回家睡。”

   

  羊毛大衣挂在门口,叶慕慢吞吞的套上才走。走廊的灯光也让人眼晕,叶慕感觉身上又乏力又困倦,酒劲有些上来,他有些不想动了。

   

  叶慕身旁的秦昭明边走边说,“屋里虽然有暖气,你敞着怀睡觉还是会感冒,怎么都不注意?”

   

  他说了并没有听到回复,一回头看,叶慕已经落在了几步之外,“怎么了?”

   

  叶慕蹭到他身旁,头脑昏胀,他也不想动脑子思考,他的声音懒懒的,充满了撒娇意味,“我好累,我没劲儿了。你背我吧。”

   

  秦昭明苦笑不得,“你多大人了啊?人高马大的小伙子,还要我背啊?”

   

  被拒绝的叶慕也不气馁,他伸手抓着秦昭明的胳膊耍赖,“我不想走路,你背我,不然我就不走了。”

   

  秦昭明真的对他无奈了,室内人不少,他退了一步,哄孩子似的,“等出去就背你好吗?”

   

  叶慕这才露出笑容,听话的跟他下楼了。等到了门口,他直接抱着秦昭明的脖子跳了上去。秦昭明的体格比他壮不少,背起来一个他很容易。

   

  趴在秦昭明的肩头,这个人身上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,叶慕瞬间感到了安心。

   

  室外的冷空气没把他的酒劲儿吹散多少,反而让他的头晕的更厉害了。他抱着秦昭明的脖子,脸几乎贴着秦昭明的后脑勺,那柔软的嘴唇时不时蹭一下秦昭明的后脖颈。

   

  秦昭明身上都出了一身汗,他感觉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斥了一声,“别乱动。”

   

  两个人距离那么近,加上离开了店里,他才注意到叶慕身上的酒气。他有些不悦,但更多的是无可奈何。

   

  “我没动。”叶慕委屈的哼咛了一声,把秦昭明的脖子抱的更紧了。

   

  秦昭明感觉身上越来越热,叶慕把他箍的太紧了,他感觉叶慕的嘴唇时不时在蹭着他,让他心乱如麻。

   

  秦昭明身上好香,怎么那么香。他好有力气,怎么背了我这么久一点儿都不喘啊。叶慕眼睛都半闭上了,迷迷瞪瞪的想。

   

  他眯起来的眼睛里看到秦昭明红透了的耳廓,他觉得好可爱啊,怎么秦昭明耳朵红了呢,怎么耳朵红红的秦昭明也这么招人喜欢呢。

   

  鬼使神差地,他伸出舌头,舌尖轻轻地触碰了一下秦昭明的耳朵。

   

  秦昭明感觉全身如同电流涌过,他狠狠一抖,险些把叶慕扔下去。他想扭头看看叶慕在干什么,但这个姿势实在不方便,又不能半道把叶慕扔下去,实在痛苦。

   

  他战战兢兢的把叶慕背到了车库,感觉身上出的汗都已经把衣服打湿了,叶慕已经又闭上了眼睛,躺在后座上就又睡了。

   

  在开车回去的路上,秦昭明心里乱的如麻草,他强按下心中的悸动,强作镇定地开车回了家。

   

  他本来以为现在的叶慕已经够让他头疼了,没想到回家之后更头疼。也不知道是在车上躺了一会儿晃到了还是怎么,刚到家没多久,叶慕就开始吐,在客厅吐了一次,在秦昭明慌忙处理的时候又去卫生间抱着马桶吐。

   

  秦昭明没有亲历叶慕上一次酒后,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如此虚弱的叶慕。后者手还按在上腹部,面色苍白如纸,额前全是冷汗,每一个表情都彰显着痛苦。

   

  秦昭明忙去给他倒温水,喂他喝了一些之后,叶慕还是说疼。

   

  前段时间不规律的作息让叶慕本来就脆弱的肠胃更不耐造了,翻江倒海的痛苦让他整个人都蜷缩着。秦昭明从药箱里翻出来胃药给他喝下,又照顾好一会儿,他才勉强好些。

   

  在半夜两三点的时候,叶慕才进入睡眠。秦昭明把房间收拾了一下也才入睡。等到第二天六点半,生物钟的影响让秦昭明早早睁眼。他看着睡的正香的叶慕,蹙着眉头看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进了厨房。

   

  叶慕在临近中午的时候醒来,刚醒就被秦昭明灌了一碗汤。他躺在床上,头发都被拱的乱糟糟的,配上那刚醒懵懂的眼神,看着呆极了。

   

  “好点儿了吗?”秦昭明问。

   

  叶慕按了按太阳穴,“嗯……”

   

  “你为什么会喝酒的?”秦昭明皱眉。

   

  叶慕先是坐在床上呆滞了一会儿,他刚醒,捋了一下才想起来昨天发生了什么。他想到在ktv发生的事情,有些黯然的同时又有些羞涩。

   

  “你知道你酒量差劲,知道你肠胃不好,你还喝酒?”秦昭明语气冷硬,他本不想刚醒就对人发火,但昨晚的叶慕实在把他吓了一下,让他心有余悸。

   

  

  叶慕感到尴尬,他不知道该怎么跟秦昭明说。这他妈怎么讲啊?因为我想知道你跟孙妍之间有没有情况,所以我问了许非尘,谁知道许非尘这个人非要灌我酒啊?也不是灌我酒我也没喝多少都怪我酒量差……但是这他妈怎么说!

   

  等不到回答,秦昭明微微抿了抿唇,“话都不会说了?”

   

  

  叶慕即使再傻,再迟钝,他也知道秦昭明生气了。他不着痕迹的往床那头缩了缩,因为害怕,本来就紧张变得更紧张了,“他们玩游戏来着,就喝了点。”

  

  

  这个回答当然不能让秦昭明满意。秦昭明虽然心里控制着不想凶人,但他实在生气,四级前一夜的那次已经让叶慕挂过了急诊,他不知道叶慕怎么能再让自己喝成这样的。

   

  此时叶慕正磕磕巴巴的解释,“我想着,我想着红酒……红酒应该没什么事的,也没喝多少……”

   

  他心里实在太后悔了,他妈的,如果他没有那么抹不开面子就好了,如果他坚决不喝就好了。怎么跟许非尘沾边的就没有一件好事!

   

  秦昭明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把叶慕看的都发毛了,叶慕像个受惊的鹌鹑一样缩着,眼睛都不敢跟秦昭明对视。他对于昨天醉酒后的事记不太清了,也不知道秦昭明在想什么,心里没底儿极了。

   

  他在惧怕之中,听见秦昭明淡淡的声音,“起床收拾收拾,把饭吃了,然后准备挨打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大家的点赞和评论呜呜

小彩蛋是一个小小的故事~


评论(256)

热度(317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