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霜降

挣脱的困兽,踏上追光的征途

论我是怎么把室友打到手的6


 冷淡闷咳骚爹系年上手黑1x欢脱阳光炸毛0


秦昭明x叶慕


感谢@不知 @Outsiderln 大哥们





       哭天抢地的喊声停止住之后,屋内瞬间安静了不少,只余空调吹出冷风的运作声和叶慕的轻微啜泣声交响着。最后打破屋内低闷气氛的人是叶慕,在感受到身后贴上一块浸了冷水的毛巾后,他额头青筋都起来了,低骂了一声:“靠!!”


  那只正在给他冷敷的手毫不客气地往伤处压了一下,痛得手下那个身丨体不住的抖,“学不会好好说话?”


  叶慕直喘气,他扭过脑袋哀怨地看着秦昭明,“你不觉得自己过于法丨西丨斯了吗,暴打完人之后还不能表达一下异丨议了?”


  秦·法丨西丨斯没搭腔,他的双手隔着凉毛巾轻轻给叶慕揉丨着伤处,肿丨胀不堪的地方被触丨碰虽然刺刺的疼,但被冷敷着疼痛减轻了许多。


  换毛巾的时候他仔细看了伤处,纵然心狠手黑的他也少有把被动打成这样,对一段实践关系来说,大家一起玩的时候双方都开心是最重要的。秦昭明也知道叶慕的接受程度充其量是个轻中度,但今天他承认自己的火气有点旺,他的确对叶慕的欺瞒很是在意。


  看着伤成这样、惨兮兮趴着的青年,再大的火气也少了一半,秦昭明细心的给叶慕上了药,还点好了餐。


  叶慕疼得能不动弹就不动弹,他是不准备爬起来吃饭了,连裤子都没穿,用薄被卷了一下自己,像个蚕宝宝一样趴在床边吃饭。


  “尝尝这个虾,做的不错的。”秦昭明打完人之后善心大发,他自己也不动筷,戴了个一次性手套给叶慕剥虾。


  叶慕张嘴一口一个虾仁,他嘴里吃着饭也不闲着,哼唧道:“疼,吃不出味道。”


  剥虾的手一顿,虾仁本来准备放到叶慕碗里,瞬间换了个方向落入了秦昭明自己口丨中,秦昭明淡淡说着:“那别吃了,免得浪费。”


  眼睁睁看着到嘴的虾仁飞了,叶慕气,“你!”


  逗完小朋友,秦昭明嘴角勾起来一个浅笑,他继续给叶慕剥着虾蟹的壳,一边看着叶慕饿急了把虾肉蟹肉吃的狼吞虎咽,白丨嫩的小丨脸一鼓一鼓的,还挺可爱。


  想到往后几年大学丨生活两人会朝夕相处,秦昭明仍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他在难以相信的同时又隐隐有些好奇期待,不得不感叹缘分真是个奇妙的东西。


  吃完饭,叶慕摸了摸圆丨滚滚的肚皮,有些撑,但躺着又会压丨迫某个剧痛的部位,不得不侧着身丨子跟秦昭明大眼对小眼。


  “我现在动一下都好疼,”叶慕小声嘀咕,“明天还有早八呢,你替我上课答到得了。”


  秦昭明挑了一下眉,“你明天早上不是医用化学吗,你不去?”


  叶慕嚎道:“那不是专丨业课啊兄弟……哥!”,“兄弟”两字还没说完他马上意识到,飞快地改了称呼,叶慕哼道:“再说你知道我们班这个月老丨师是谁吗,王兴!!王兴哎!他的课去了跟不去有什么区别,那简直不是化学课,是实操催眠术。”


  因为那句改口了的“哥”让秦昭明丨心情明媚了起来,他抱臂看着叶慕,“你知道上一年医用化学挂了多少人吗?大一虽然没几门专丨业课,但这些课全都算进综测考核里的。”


  叶慕心不在焉的听着,他心里还在嘀咕明天怎么能逃过早八好好的睡一觉,刚开学学丨生处应该不会那么频繁的点名吧……

  “唔!!”


  身后突然传来一阵疼,火丨辣辣的痛感将疼痛全部唤丨醒,冷不丁挨了一下,叶慕疼的在床丨上踢腿。

  “啊你干什么!!!”


  看着他刚才那三心二意的样子秦昭明就来气,很想再把人捞过来再给几下,但看着可怜巴巴的叶慕,忍住了。



  “正好一个宿舍,我会好好监丨督你的。”秦昭明甚至轻笑了一下,“至于犯困……”



  他伸手拍了拍叶慕身后,即使轻碰也让后者出了冷汗,“我相信这样去上课,你不会睡得着的。”



  这番话让叶慕瞬间惊醒,操丨他丨妈丨的,对啊,他跟这个畜丨生一个宿舍啊我靠!!为什么会这样!!我还怎么划水??我还怎么摸鱼??我还有隐私吗!!该死!!为什么!!


  大家只是主被兼同学,秦昭明没理由管我那么多吧??他也不会管我那么多吧??


  他想有一个主动,但不想给自己找个爹。尤其这个爹……还他丨妈跟自己一个宿舍、一个大班!


  叶慕要抓狂了,他的心在滴血,在此刻他才更深刻的体会到了,跟秦昭明三次掉马带来的不止是最初的尴尬,还有无尽的痛苦……


  为什么秦昭明你这么事儿妈啊!!你怎么是妈系的!你为什么那么根正苗红啊靠!


  选了这个专丨业,只有大一他是相对清闲的——因为没有那么多专丨业课。想想自己连这一年清闲时间也要没了……


  “不是,你就不逃课吗??化学就算了,高数你总不会还去上吧?高数这种只学半个学期的半水课,你不逃?”叶慕不死心。


  作为去年高数全专丨业唯一一个95+,转专丨业考丨试第一的秦某淡然的看着叶慕,“当然。”


  在那一瞬间,叶慕心里的小火苗死了。







  回宿舍的路上,叶慕数次想掐死秦昭明。他现在站直不动弹都疼,更不要说迈开步子走路了。



  刚军训完,校园内各处都是社团招新。下午三四点,太阳依然毒丨辣,秦昭明只能顶着大太阳给叶慕排队领表,稍有不愿,就能看见叶慕扁起嘴一脸委屈的表情。

  ……



  他任丨劳丨任丨怨地领了六七张表,一身都是黏丨腻的汗,把表递给叶慕,“你怎么领这么多报名表?”


  叶慕拿起来看了看,边看边顺口说道:“这几个都是我有点兴趣的,先填填试试吧。”


  “你这加的也太多了,”秦昭明蹙了蹙眉,“叶慕我还是要提醒你,你是学临床的,本来课就多学业就重,这些活动太多了你顾不过来的。”


  “哦,知道了。”叶慕漫不经心道,他眼睛还看着报名表,安排着自己以后几天的时间,突然身后一疼,让他整个人都要弹起来了。


  “唔!”

  “你、你干什么!”叶慕四下看了看,没有什么人,但脸上依然浮起来红晕。


  “我刚说了什么?”秦昭明蹙眉看着他。


  看他突然严肃了起来,叶慕悄悄揉了揉肿疼的身后,慢吞吞地,“说太多我顾不过来……”


  他不适应秦昭明凶的样子,蹭过去撒娇,“那么凶干什么呀,我知道的,学习为重、学习为重嘛。”


  秦昭明拎了拎他的耳朵,又好气又好笑。看着叶慕眼尾浮起来狡黠的笑意,秦昭明觉得他简直像个小狐狸。


  看秦昭明脸色不绷着了,叶慕松了口气,他心里面嘀嘀咕咕,秦昭明真的太爹了,怎么那么能叨叨!


  他从小就被爹妈放养式养大,性格随性,不喜欢被管。秦昭明的说教他虽然不想听,但前者毕竟还没有怎么干涉他,他也就没怎么在意。


  两个人回到宿舍已经近五点了,军训完校园内正是热闹的时候,房间里没别人。叶慕踹掉鞋就上丨床趴在了软被上,他看着床下坐着看文献的秦昭明,小声嘀咕,“我好疼……”


  秦昭明“呵”了一声,“如果不是你后天有早课,你现在应该还在酒店挨打。”

  !!


  叶慕抖了一下,他控丨诉,“你好过分!”


  他看秦昭明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上的NCBI网站,哼唧了一声,“我明天还有演出呢。”


  秦昭明从电脑上移开视线,诧异地看着他,“什么演出?”


  叶慕抠着手指,哀怨道:“晚会,我要弹钢琴。”


  叶慕还会弹钢琴?秦昭明小小地惊讶了一下,之前倒是从来没听他提过。


  “你知道丨学校那个钢琴琴凳坐着有多难受吗?”叶慕小声埋怨,他的脸颊压在胳膊上,因为下午哭久了,现在声音还是软嘟嘟的,让秦昭明的心倏地就化了。


  “下来,给你揉丨揉。”秦昭明眼神一下子就变柔和了,他将电脑设成睡眠模式,拍了拍自己的大丨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一赞,我一赞,小叶明天就挨打


你不评,我不评,老秦何时能崛起




本人今天真的过于勤劳了……!!


评论(100)

热度(3897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