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霜降

挣脱的困兽,踏上追光的征途

揭露大猪蹄子的真实面目8

主动的冷暴力🈶

主动的暴怒🈶

惩罚期🈶






感谢@是不是射手 @浮离 @Outsiderln @留白 大哥们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眼泪滴答滴答地滴在蒋戚手腕上,那么热、那么烫,仿佛烧进了蒋戚的心坎儿里。沈广思哭的太厉害了,咳得上气不接下气,他只能先伸手给沈广思顺了顺背,没想到后者待呼吸顺畅之后马上打开了他的手,哭红的脸颊上满是气愤与憋屈,如同受伤的幼兽。

   

  他看了看被推开的胳膊,又望了望沈广思哭肿的双眼,轻轻问了一句,“委屈?”

   

  “你是第一次因为上呼吸道感染进呼吸内科吗,无心之失?”蒋戚淡看了他一眼,前者语气淡淡的,但伸手给他擦眼泪的动作却轻柔极了,“肺炎和急性会厌炎起病这么急,都没让你引起重视,去年住院的教训还没给够?”

   

  “同样的错误犯两次,还觉得自己有理?吃了消炎药、退烧药没有任何作用,病情反而加重,有了上一次的经历,你还置之不理,你扪心自问,你是无心之失?以这个理由跟我委屈,学长,站不住脚的。”

   

  沈广思哭的一抽一抽的,抽噎声音都止不住。

  

  “如果要求合理,我怎么会不体谅你的工作?我有对你工作、社交进行过什么干涉?”

  他的确如此。纵然沈广思的过丨度上进让他们的相处时间少了很多,他也会在男朋友因工作烦心的时候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,而没有让他放弃;他这样醋性大的人,即使不喜欢沈广思跟别川在一起,也从没有强丨制命令两人不许来往。

  

  “你才二十几岁,知道你是负责任的人,我欣赏你这一点。但身丨体是革丨命的本钱,你大病一场耽误的时间轻则三天,重则几周,如果你在最开始起病的时候就去就诊,至于病到住院吗?”蒋戚一字一顿,“至于你在生病期间去喝酒,你觉得你没错?觉得我丨干涉你社交?”

   

  “我体谅你作为成年人有酒局,但你当时正是身丨体不舒服的时候。他是你大学的好同学,你解释一下自己的情况,作为你的朋友他还会灌你?”

  他看着怀里缩成一团的沈广思,显然后者还是不想理他,但他似乎毫不在意,继续说道:“我确实痛恨你喝酒。因为你在酒局上往往没有分寸,每次都烂醉回来,本来你经常熬夜、缺乏锻炼,饮食又挑剔,免疫力不强,醉酒更伤身丨体。如果这次没有你醉酒,也许你并不会发病得肺炎。”

   

  “必要的酒局我不会拦你,我会在家给你备好醒酒汤,第二天给你煮粥养胃。但这次是你可以推掉的,你该罚。”蒋戚伸手又抽丨了几张纸给沈广思擦眼泪,待沈广思红红的脸上没了泪水,他伸手扳住了后者的下巴,逼他看着自己。

  “你生病父母没有打骂你,我就管不得你?”

   

  沈广思万没想到他在一番温柔解释之后突然这么咄咄逼人,他被扣住下颌动弹不得,瞪着眼睛看蒋戚。

   

  “你是我男朋友,是我的家人,我为什么管不得你?”蒋戚凤目一眯,他微挑的眼睛一旦不笑便有压丨迫感,让沈广思呼吸都屏住了,“现在你眼泪止住了,可以好好说话了,我们来谈谈。”

  

  他一字一顿地,“我有没有资格管你?”

   

  沈广思睫毛颤了颤,他微垂着眼睛没有说话,既不愿意说【有】,也不愿开口说【没有】。

  

  “我在学校忙的这些日子,我每天都非常想回家,累的手指都不想动弹的时候躺在床丨上,脑子里都在想你,想回家,想怎么还没有闲下来,想我怎么才能挤时间来看你。”

  

  “我们两周没见。我忙完马上就来找你了,想早一点,哪怕早十几分钟见到你。”蒋戚的喉结上下滚了滚,“可我见你的第一面、第一个场景是什么。”

  

  回想起当初的画面,蒋戚仍然揪心,“你在我面前咳了一口血。”

  

  他的手指按着沈广思的脸颊,喉头似乎哽了一下,“我十七天没见你了。不知道没有我做饭,你吃的好不好、睡得好不好、工作忙不忙。当我终于见到你的时候,我看见我男朋友脸都瘦得凹陷下去、身形都不稳,生生咳出来血,你觉得我是什么心情?”

  

  他的心都要碎了。他曾经跟着叔父在医院肿丨瘤科学习一段时间,作为将来要从事临床工作的人,癌症病人的恶病质已经过早地锻炼了他的心理承受能力。

  但当陪着沈广思在门诊时,他的身上全是冷汗,焦虑的因子已经蔓延到了他四肢百骸每处。万没想到,一个医治及时预后极其良好的病症也能让他惊慌至此。沈广思的病痛他恨不能代之承受。

  在那一刻他体会到了,往日在医院学习时,见到的在走廊里不住徘徊的那些身影所为何。

   

  他松开了钳制沈广思下巴的手,手臂搭在怀中人的腰上,胳膊无意识地环紧了沈广思。回想起那天的担忧,他仍心有余悸。

  

  “我们是恋人,是最亲丨密的关系。我对你没有任何隐瞒。”蒋戚眼眶发红,他的声音带着微微的抖,“你很多话、很多事都不愿意跟我讲,宁愿自己病成那样也不肯给我发个消息,你知道我在你住院的时候什么心情吗?我的男朋友不信任我,甚至没有把我当作亲丨密的人,他什么都不告诉我。”

   

  纵然听过沈广思委屈的话语,知道这个傻青年的心思是一心为他,但他仍不免气愤难过。

   

  沈广思心头猛然一痛,他离蒋戚很近,得以清晰地看到他发红的眼睛。他很少见蒋戚有这样情绪失控的时候,一时间人都怔住了。

  他听蒋戚说过,小时候他曾被送到爷爷家一段时间。老一辈是规矩很严的家庭,家里的男孩子都是不允许哭的,所以他从小就很少掉眼泪,一度以为自己泪腺十分欠发达。

  

  上一次见蒋戚这样,是什么时候?他狠狠地攥丨住了手心,记忆力并不差,他当然可以想起来是在哪天——那时候他跟蒋戚还没有在一起,因为一场争吵关系岌岌可危,两人一度关系陷入冰点。

  是他背叛蒋戚的那一次。

  

  

  已经一年了,他竟然又看见了蒋戚眼里的痛楚。

   

  “我……我没有不亲近你,”听蒋戚这么说,沈广思急于解释,“我只是心疼你怕你因为我的事情烦心……”

   

  “你什么都瞒着我,才会让我烦心,”蒋戚打断了他,“我真的很生气。这次重罚你,因为我再也不想见你病进医院,也不想再见你凡事都对我有所隐瞒。”

  

  “我非常爱你、非常在乎你,你可能都不知道我对你的心意。你在我这里永远是第一顺位,最、最、最重要。”他伸出了手,在沈广思红红的眼周轻丨抚了抚,“学长,你可以完全依赖我的。”

  

  

  

  “我们是恋人,我会对你负责,你也要对我负责任。”蒋戚看着他的眼睛异常坚定,“我不会做让你担忧的事。同样,你也需要做到。”

   

   

  这番话让沈广思动容极了,他在这一瞬间心里五味杂陈,憋屈的情绪已经消减大半,尚存的委屈、对蒋戚的内疚和感动在这一瞬间全部席卷上来了,让他不知道该以何表情面对蒋戚。  

  再没有什么话,能比一句“你可以完全依赖我”更让沈广思感动了,他不知道自己的泪腺是不是太过发达,鼻子又有些发酸,再度想要流泪。

  他父母从商,家里经常聚少离多,幼小的时候陪伴就不够,更罔谈长大求学。从小他所学到的就是,不要给爸妈添麻烦,因为他们已经很累了。他很小就离开了家,虽然生活自理能力没那么强,但也早早地过上了独丨立的生活。

  

  他从小就没有学会依赖别人。血缘维系,身为孩童的保护伞,他的父母没能让他依赖,安全感的缺失延续至如今。越在意,越担忧给对方带来麻烦,越不敢全身心地去依赖对方。

   

  纵然已经身不由己,他已经完全沦陷在蒋戚的攻势里,但当听见后者温柔又严肃地说出这一番话时,他难免感动。

   

  你可以全身心地把自己交付给我。

   

  

   

  “你没有照顾好你自己,还瞒着我。你刚才哭诉你的委屈,我听了,我知道你的心意,我疼惜你。但我依然认为你错了。”

  “之前犯错我不舍得冷着你,但这次你必须要做出来改变。我要听到你的认错和保证。”蒋戚揉了揉沈广思的身后,触手高肿,看颜色五彩斑斓,的确已是很重的伤了。

  

  他不擅长冷暴丨力,尤其是对着沈广思,后者一撒娇一委屈他就恨不得将温柔全数献上去。更不提两人半个多月没见,出院之后仍没来得及温存,如果不是他的原则让他非要逼出来一个答丨案,他怎么能耐得住冷着男朋友这么久?

  冷着沈广思的这几天,他比沈广思更要煎熬。

  “前几天你情绪激动,不愿意跟我好好谈。今天你也哭过了,我再问你一次,”蒋戚抿了抿唇,“认错不认?”

   

  ……

   

  沈广思抽噎了一会儿,将心里的委屈诉说完毕之后,他仍然没忘记如今局势,终于将憋了许久的话吐了出来:“我真的好疼……你也看见了,我真的很惨……”

   

  他有些扭丨捏,但实在不愿再挨打,咬牙道:“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……那我能……我能不挨打了吗?”

   

  惩罚期的时限太久了,他万万不想再体验一天,半天都不愿! 

  

  “不行。”蒋戚伸手揉了他两下,说出来的话却让沈广思大吃一惊。

  

  拒绝的过于果决,沈广思还没收回去的眼泪又准备落,正准备撒个娇服个软,毕竟蒋戚往常最吃的就是他这套。

   

  但出人意料,在他的手刚搭上蒋戚衣角时,蒋戚就伸手攥丨住了他的手腕,制止了他的动作。

  “别跟我撒娇,没用。”

  

  蒋戚一字一顿地,毫无转圜之地,“知错就挨打,这件事不会因为你哭一场就揭过,我不会饶你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热情大家……于是我又双叒叕来。。更文了。

最近真是破了我的更文记录了,走过路过给个三连吧!!˚*̥(∗*⁰͈꒨⁰͈)*̥

评论(187)

热度(3360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